2010年的十月中決定離職到澳洲流浪,一直到2月16號正式離開公司。這中間其實一直很忙碌,忙著換護照、簽證、體檢、匯率、機票、住宿等等的一多事之外,公司的事情也是一大堆要處理,忙得不可開交的沒時間有心理上的轉折。上大夜的空檔也是不斷的在網路上找資料,第一次靠自己踏上未知的旅程,當下只想著要把所有的功課做好,然後台灣方面該處理好的事情也要安排好。忙碌的上班族把每天的時間都排得剛剛好,不容許出任何的差錯。短短的五天假期更是排滿了飯局及小旅行,充實到沒時間安靜的關在家裡。

     要放下穩定的工作、穩定的生活要多大的勇氣?飯店前檯的工作一年多來已經得心應手,組長雖然不是什麼了不起的職位卻也是一種晉升。但我無法當個沒有想法的應聲蟲,明明知道是錯的還要說成對的,我做不到。當我發現自己笑容越來越不真實,虛偽的面具讓我自己覺得自己噁心。或許有人覺得離職不過是逃避,但看不見未來的地方還值得留下嗎?所以我真心的感謝那些無能的人,是他們讓我鼓起勇氣踏出,鼓起勇氣離開。如果我現在已經是43歲,那我不會離開,那裏只要剝掉自己的想法就是個絕佳的工作場所。但我只有23歲,我的青春不該這樣浪費。

 

    「年輕時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。」-林懷民

 

     上網瀏覽別人出國的故事總是會不斷的發出讚嘆與羨慕,出國明明不是有錢人的專利,為何我只能坐在電腦螢幕前羨慕別人?因為害怕,習慣生活一切都安排好、準備好,害怕生活不在自己的掌控之中。習慣台灣的便利,丟掉習慣是一件很難的事情。我不是什麼富家千金,但我的父母讓我衣食無虞,我不需要為生活擔心,自己的薪水可以自由揮霍,快樂的看著存款簿節節攀高;每天快樂的和男朋友講電話,放假就飯局約會。要離開平凡穩定而幸福的人生,能不害怕嗎?但如果因為害怕改變,那就只能永遠對著旅遊節目、旅遊雜誌大嘆好想去。總是羨慕別人的故事,我應該也可以擁有自己的故事。

 

      我不知道自己這樣算不算勇敢,但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家人以及男朋友。從我決定的那一刻,我聽到的都是支持的聲音,甚至一個個都比我還興奮。然後關心著我的資料是不是都準備好了,錢夠不夠用,有沒有缺什麼。我不需要經歷任何戰爭或是家庭革命,我可以盡情的去彩繪自己的人生。當我能夠自由的翱翔在天空中,是因為背後有強大的後盾讓我不需擔憂。一切才剛開始,我無法預測結果是好是壞,也許我會開心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去分享;也許我會哭著跑回家。不管如何,起碼我為自己做了不一樣的決定,為自己的人生畫上了更鮮豔亮麗的色彩,用色大膽才能創造驚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