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1010673  

從高空中往下看的角度,現在對我而言似乎稀鬆平常?

即使幾乎每天在高空中工作,但我最常看見的景色並不是窗外的藍天白雲,而是客艙內窄小的走道、滿滿的乘客,以及總是點不完的免稅品與放了一堆東西的container。我想不起自己有多久沒有好好的看過窗外的風景。其實偶爾還是有機會像個乘客一樣坐在位置上,但是心境不同,總是無法安心好好的享受。

飛長程線時,有時候我會打開窗看看外面,當乘客都在睡覺時,窗外滿天星斗顯得機內更加靜謐。我記得去年帶爸媽去澳洲時是night flight,畢竟是離天空最近的地方啊,星星都好近好近,經過一些小島或是海上漁船的燈火都好像地面成了另一面星空,兩片星空相呼應更是美得不得了。擁有飛行夢、空服夢的人是否也是為了追求小小窗外的一片風景?畢竟這樣角度看世界真的很難得。

雖然已經幸運的看過了各種總是讓人驚呼的美景,函館、香港的百萬夜景,一片雪白的北海道,靠近極區時跳動的極光,美麗卻逐漸被破壞的極地,親眼所見的瞬間真的感動不已。但是最難忘的依然是澳洲那塊紅土大陸,難忘的是當時一開始看見朵朵白雲下美麗大陸的悸動,即將踏上未知旅程時心裡充滿興奮緊張的悸動。那並不是我第一次出國,卻是我第一次完全靠自己力量去勇闖一個陌生的國度。在機場和家人告別時,確實有著要和家人分開一年的傷感,但一直到真正看見了澳洲大陸時,才有了我真的跳出了原本的生活圈,我真的要幫自己人生畫布畫些不同色彩的真實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太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